相關資源







性教育教學資源網

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、台灣性教育學會、財團法人杏陵醫學基金會承辦。




豐盛品格陪訓網

提供教育團隊、家長與學生品格教育資源與講座,致力搭建個體發揮潛能、邁向豐盛人生的品格路徑。




兒童生命教育數位故事館

教育部卓越計畫--「生命教育繪本工作坊」之網站,內容包含計畫成果與生命教育相關資源。




國立臺灣大學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

期望推動生命教育的學術研發、創新育成、教育推廣、媒體傳播與社會實踐。




性別與科技資料庫-國內外相關資料庫

國科會性別與科技規劃推動計畫研究團隊所規畫建立的資料庫,收集了國內外和性別與科技相關之資料庫。




反性別暴力資源網

目的在匯集與性別暴力有關的國內外統計數字、研究與評估報告、活動方案、教育訓練、宣導等重要資訊。




健康九九網站

國民健康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維護,同時被衛生福利部定位為衛生部門提供衛生教育資訊的入口網站。




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

蒐集整理關於防制校園霸凌之相關法規與資源、宣導防制校園霸凌、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。




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

兒童福利聯盟是一公益性的組織,非以營利為目標。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兒童福利工作的推展。




師大家庭研究與發展中心

理念為幫助個人及家庭,學習人類在一生中的成長及家庭生命全程發展,學習預防家庭問題、降低家庭傷害及建立健康家庭。




白絲帶基金會

對兒童及青少年影響巨大的數位科技,是白絲帶的首要目標,各方面宣導和教育,幫助家長老師,為孩子營造一個充滿創意、健康安全的網路。




台灣展翅協會

為了提倡兒童人權與預防兒童商業性剝削,台灣展翅協會(原終止童妓協會),決心與龐大的共犯結構長期對抗,找回兒童的純真與笑容。




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

在探討青少年的成長歷程如何受到家庭、學校與社區的交互影響,以致影響到個人在成長時的身心調適。




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

提升家庭生活知能,強化正確家庭價值觀,健全家庭成員身心發展,營造每個幸福家庭。




台灣女人

探索臺灣女性從傳統走向現代過程,並於女性教育、身體文化、社會活動、生育醫療與家庭婚姻等面向。




台灣兒少貧窮資料庫(簡稱TDCYP)

由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(簡稱家扶基金會)規劃的一項全國性長期追蹤調查計畫。




真善美教育資源分享網

父母與老師所發起,看重下一代的生命教育、品格教育、情感教育與家庭教育。




教育部全球資訊網

教育部的官方網站,含單位介紹、政策措施、法令規章、學校統計和各項便民服務。




性別平等教育家長手冊

在這個資訊爆炸、人我關係變化多端的社會裡,我們和生活周遭人的互動從過去聲息相通,更需要多些智慧去判別這些知識來源是否正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