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緣起:

      我們是一群關心孩子教育的家長。近年來社會盛行雙薪家庭,父母常常忙於工作,無暇顧及兒女的學校生活,但是隨著社會事件頻繁地增加,越來越多家長擔憂子女受到校園霸凌、網路沉迷、戀愛糾紛…等問題影響,孩子們可能會陷在自我認同的危機裡,慢慢地失落了自己本身擁有的美好,而缺乏了積極優質的生命信念。因此,我們自覺到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性,父母應該培養孩子有能力回應失序的環境,做出正確選擇。我們認為家長必須重新拾回教育權,所以於2015年4月創立了中華民國家長聯誼會。本協會基於「營造優良教育環境」的宗旨,透過結合各地教育改革的力量,讓家長對子女的教育理念能夠被社會重視,進而落實於校園與社區中。



  1. 結合全國各地方教育改革力量,對全國各級教育相關政策之研擬及推動,提出建言,並要求參與教育公共政策決策過程。

  2. 推動教育政策立法或修法並落實家長參與。

  3. 舉辦全國性各種有關教育、教養、文化等研習與培訓。

  4. 供家長教育資訊及經驗交流之管道,增進家長教育知能(含親職教育等),積極推動親師生之合作。

  5. 協助輔導全國各級學校師生、家長協助將校園與社區連結,營造校園社區化、社區校園化;從校園延續優良學習環境至社區。

  6. 籌募經費,以推動本會之任務與業務。

  7. 推動其他與本會宗旨相關之業務。

三、我們的活動:


  • 家長:全人性教育、Arise生命教育

  • 兒童:團康小遊戲、活力唱跳樂、玩具圖書館、DIY動手作、兒童小劇場、品格小故事、寒暑假體驗營、兒童服務隊、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馬槽教室(3-6歲) 、小蜜蜂家族(親職講座、親子活動)

  • 青年:寒暑假營隊、服務學習、學校社團、考生加油站、AS課輔班、其他各類學生活動